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認識、諒解、瞭解;同心、同行、同工

777

人與人的相處:
認識多了,看到優點,也看到缺點;
能用我的優點彌補你的缺點,用我的耐心包容你的急躁,成為諒解;
當彼此不再受磨合之苦,甚至能以缺點為調侃,即為瞭解;

瞭解後,當兩個人有一致的價值觀時,就能守護對彼此都重要的東西,這是同心;
有相同價值觀後,有相同的前進方向,才能同行;
最後,兩個彼此認識、諒解、瞭解、同心、同行的人,遇到困難的事情也不會輕言放棄,能夠為了最後的終點奮鬥不懈,甚至願意改變自己,成為適合走下去的人,這樣才能同工,完成被交託的任務。

你說,容易嗎?
你說,一個人也能完成任務?
你說,怎麼可能完全瞭解一個人?
你說,不想這麼辛苦?
你說,我自己也不想一個人去面對……

他說,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;
他說,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;
他說,我們這許多人,在基督裡成為一身,互相聯絡作肢體;
他說,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;
他說,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

我說,如果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那這些都不是問題了;
但如果還是以自己的能力、個性、界限去思考未來,
跟未信的人有什麼不同?

打破自己,交託給主,耐心等候,看祂成全。

 

ps. 好喜歡這張照片,他比我更像我自己:
一個有擔當付出,卻對於自己所完成的事情,
能瀟灑轉過身,繼續往前走的人。

ps2. 但全部忘記也不好,這樣履歷不知道要寫什麼……= =

沒有留言 :